小虾米须

逃离大厂 暂时失败

【NPC全员】夜雨未沾巾

人物五·蛇蝎·林彦俊

 

林彦俊是被师父用一吊铜钱从之前的家里买回来的,他之前那个家有六个孩子,爹娘卖掉了两个姐姐,无奈,只能再卖掉最小的儿子。

 

后来他一直想,也是自己运气好,那年师父云游路过自己家的小村子,一眼便看出了他是个学毒的奇才,不然,被卖去做苦力,怕是早就不知道死在哪个地方了。

 

林彦俊七岁跟着师傅去了西域,一头钻进了毒烟弥漫的树林子,就再也没出来,十五年后,和中原唐门一战成名。

 

江湖上都知道了西域老毒王收了个天赋极佳的关门徒弟,绰号冷公子。

 

一时间不论门内门外,都将他看做老毒王最佳的继承人。

 

那个时候的林彦俊也觉得,不禁沾沾自喜了起来。

 

 

师父对他也是很好的,毒王本人,若不知他身份,怕只会觉得他是个和蔼的白胡子老人吧。

 

林彦俊甚至早就在心中认定了这人如师如父,认定了,自己一辈子,都要追随这个人。

 

他一直相信,纵使自己一生与这蛇蝎毒物相伴,但只要心是清明的,便足以了。

 

 

而师父也从没有令他失望,学艺时一身技艺倾囊相授,成名后很多任务,很多场合也都是让自己代为出面,时间一长,无论师兄弟还是外人,都更加坚信林彦俊这个继承人的身份,对他毕恭毕敬。

 

唯一的例外,是他的大师兄。

 

大师兄早他十年追随在师傅身边,奈何资质平平,饶是多了这整整十年的岁月,也比不上林彦俊六成。

 

年少成名的冷公子那时候一直觉得,他那个资质差的师兄就是心里不平罢了,奈何有人天生要称王,有些人终其一生,也是就是个卒。

 

门里的人都知道,大师兄和小师弟天天对着干,最后这事甚至传到了师父耳中。

 

毒王那日在大殿上呵斥了大师兄,身为长兄,怎能和师弟计较。

 

大师兄站在大殿的另一端低头称是,然后抬起头,望了林彦俊一眼。

 

林彦俊很久都忘不了那一眼,大师兄的目光仿佛是条毒蛇,冷冰冰的,看着自己,似乎再看一个同样冷冰冰的东西。

 

 

毒王的身体越发的不好了,饶是一身绝技,可人,是不能逃避老去的。

 

终于有一日在殿上直接晕了过去,整个门派,陷入了一片人心惶惶。

 

毒王被大师兄带进了内室,林彦俊和众人守在门外,度日如年。

 

一个时辰之后,大师兄推开了门。

 

“小师弟,师父命你进去。”

 

林彦俊抬起头,望向大师兄的眼,又来了。

 

又是这眼神。

 

 

进到室内,师父靠在床边,精神还好。

 

林彦俊走过去,伏在床头。

 

毒王见他来,缓缓伸出了手,“徒儿,你来了。”

 

林彦俊应了声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 

“本来还想再等等,你身上的功夫还没到,不过为师这身子,怕是不行了”

 

“师父!你别这么说,您定会长命百岁的。”

 

毒王摇了摇头“我自己知道的很,所以啊,这个事情,怕是不能再等了。”

 

“何事?”

 

“为师有一套不世绝学,想要传授与你,只是… …”毒王顿了顿“只是这习得的过程九死一生。你可愿为了我们西域毒门,赌上性命?”

 

林彦俊知道,这怕就是托孤了,而自己,也早就做好了为了师父和门派赴汤蹈火的准备。当即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“师父,我定不负所托。”

 

毒王听了他的话,终于是笑了笑“一切让你大师兄准备,你今天回去好好休息,这传功之时,会让先让你鲜血流尽七成,再换以新血。过程中你必须要保持坚定地信念和清醒的意志,换血告成之时,为师心愿可了。”

 

“是,师父。”

 

 

换血那日林彦俊将精神恢复到了最佳状态,走进了密室。

 

这间密室,饶是他在门内十几年,也从未来过。

 

密室由千年寒冰筑起,奇冷无比,有两个巨大血池对称着排列,大师兄示意他躺进其中一个血池之中,而另一个池子里,仿佛也躺着什么东西,只不过寒冰雾气缭绕,他看不清。

 

刚一躺进血池中,林彦俊便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仿佛都被冻住了,使不出一点力,血液的流向开始不由自己控制,他知道,换血开始了。

 

而一边的大师兄本已经完成自自己的工作,却迟迟没有离开,站在血池边,似笑非笑的看着他。

 

林彦俊心里一阵发毛。

 

良久,才听到大师兄一声轻笑,在寒冷的密室中,震出冰凉的回声。

 

“我是三岁的时候,被他带回来的。”大师兄笑完了,自顾自的讲起了故事,林彦俊望着他,奈何四肢百骸像被施了定身咒,纵使一万个不愿意听他说话,也无力反抗。

 

“我以前也是个少爷,不愁吃穿。那年他云游到我家的镇子,看出我有那么点学毒的资质,便硬要带我走,我爹我娘不肯,他,就杀了他们。”大师兄又笑了笑,接着说“我那个时候太小,他以为我记不得,我也就骗他我记不得,可是,你说说,亲手在孩子面前杀了他的父母,又有谁会记不得了呢?”

 

林彦俊突然庆幸,自己那薄情的父母,当时没有一丝的反抗。

 

“我本来想寻个机会跑了的,可后来,我知道了他满处寻找擅长学毒的男童的原因,我就不跑了。这一切,都是为了他。”大师兄伸手指了指林彦俊身边的另一个血池,寒气弥漫中,隐约的仿佛一个人形“这个人,是他的儿子,中了奇毒,死了。可这老东西就是不死心,把这小东西冻起来,要找这世上最擅长用毒的男子的身体,换血。你猜怎么着?哈哈,他那儿子活过来,而那个换了血的倒霉蛋,也就是你,就死咯。”

 

林彦俊闻言瞪大了眼睛,身上的力气正在一点点消失,他有千万句话想要问,却一句也说不出口。

 

“你一定很好奇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吧,老东西说过,换血之人一定要心志坚定,所以他才骗了你那么多年,不过现在不一样了,我告诉你真相,你们两个,都得死。”

 

林彦俊看着大师兄几乎扭曲的嘴脸,想起这十几年来师父对自己的点点滴滴,一时间,竟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唯一能够感受到的,是自己的血液正一滴一滴的被抽离身体。

 

怕是过不了多久,自己连这那个终日厌恶的大师兄的话,都要听不清楚了吧。

 

正想着,大师兄却已经抬脚想要离开。

 

“师弟,本来你我二人无冤无仇,可谁让你是老东西选定的人,师兄也只能得罪了,到了那边,可别怪师兄。”

 

说完,便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密室。

 

林彦俊听着大师兄的脚步敲击在冰面上的声音越来越远,心也一点点沉了下去。

 

自己,可能真的要死了吧。

 

自己曾那么多次,想要为了师父,为了西域毒门而死。

 

没想到这次,真是如愿了。

 

真,讽刺啊。

 

 

听着俞来俞弱的脚步声,林彦俊的嘴角艰难的扯了扯,闭上了眼… …

 

 

下一秒,耳边传来的,却是有人应声倒地的声音。

 

等到林彦俊费力的睁开眼,发现一颗脑袋正伸在自己正上方。

 

脑袋的主人看上去年纪不大,也就十五六岁的样子,一张娃娃脸,带着笑望着他。

 

林彦俊没办法言语,只能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疑惑。

 

伸着脖子的男孩也没搭理他,自顾自从胸口的小包袱里取出个小盒子,打开来,拿出一只丑的不行的蟾蜍。

 

林彦俊见到这丑蟾蜍,不禁瞪大了眼。

 

百年的毒母,可这整个天下也找不到几只,救命的宝贝。

 

男孩捏着毒母,非常嫌弃的皱着眉头,放到了林彦俊身上。

 

力气奇迹般的开始回流,半柱香的功夫,林彦俊终于可以缓缓抬起自己的手臂。

 

男孩见状扶起他,出了血池。

 

“多谢少侠救命之恩。”林彦俊还有些虚弱,喘着气道谢。

 

少年闻言终于开口“别叫我少侠,我是个做生意的,黄明昊,这江湖上的人,都叫我贾老板。你呀是该好好谢谢我,这个丑蛤蟆多贵啊,我花了好多银子。”

 

林彦俊一愣,随即笑笑“如此,日后少侠若有任何差遣,我定万死不辞。”

 

“你还真是个痛快人,也别日后了,今天有个事我就想麻烦一下。”

 

“乐意之极。”

 

“我和几个兄弟占了个山头,干些除恶扬善的事,不过对付恶人,有时候明着干还不够,老大让我来问问林公子,愿不愿意入个伙。”男孩说着笑了下“入了伙嘛,蛤蟆的钱,我可以忍痛算了。”

 

林彦俊看了看眼前的男孩,又看了看身侧化不开的千年寒冰,良久,开口。

 

“我的毒以前从未惩恶扬善,但以后,就让我用蛇蝎之毒,去毒尽这天下的蛇蝎之心吧。”

 

 

离开西域的时候,林彦俊没有回头去看那片毒虫遍布的土地,他在马背上,身边跟着一边骑马一边拨算盘的新伙伴,望着渐渐清晰的中原山水,淡淡的笑了。

 

蛇蝎本无情,奈何人心险恶,更胜蛇蝎。

 

师父,我无法与你反目。

 

但我,也终不愿沦为蛇蝎。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